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facebook twitter line 字級: print

各館資訊列表

分類:香山分館

香山分館
電話: 03-5387311
 
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路389號
 
開閉館日(中午不休息)
閱覽室:週二至週日 9:00~17:00
自修室、閱報室:週二至週日 9:00~21:00
*休館時間:每週一、選舉日、經政府公告之民俗節日(春節、清明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)為休館日不對外開放,並以本局實際公告為準。
 
交通資訊:

1. 開車 
(1) 新竹市文化局,東大路左轉經國路一段→近經國路三段,於牛埔路右轉,目的地於左方 
(2) 新竹火車站左轉中華路→中華路三段,於警光路稍向右轉→接牛埔路,直走約1.5公里,目標於左方。 
(3) 下「福爾摩沙高速公路」(二高)茄苳交流道後,下茄苳景觀大道,到牛埔路時左轉,目標於左方。 
2. 免費公車 (起站--終站 都在香山區公所) 
<51>路公車--經中山路 
<77>路公車--中華大學線 
<78>路公車--浸水線 
<79>路公車--南隘線 
<80>路公車--南港線
 
 
認識圖書館

香山分館成立於民國74年11月1日,為香山耆老 陳泮輝 先生積極奔走、爭取而成立。 陳老 先生積極向中央、省、縣爭取基層建設基金,並由其兄弟共同合捐一百萬元,興建圖書館,當時以其父之名命名為「陳楊鏡圖書館」。75年10月31日新竹市文化中心成立後,該館轉交由文化中心管理。81年,開始規劃圖書館自動化,83年7月完成圖書資源回溯工作,展開圖書館自動化的路程,85年4月正式與文化局圖書館連線。

      香山分館原位於香山國小禮堂二樓,民國99年配合禮堂拆除改建而休館,101年11月30日起試營運,並於12月6日正式揭牌啟用。新館坐落在香山國小禮堂的一樓,建築外形的曲線屋頂及窗戶分割語彙意圖呈現活潑及趣味性,為香山的都市景觀注入一股清新活力;內部因應建築物的特色,將各式館藏分區呈現,包含簡潔的成人讀物區、輕鬆的雜誌報紙及視聽區、強調互動空間的兒童閱覽區、俐落的自修室等,色調以黑白對比的簡約風格,佐以黃花及綠葉兩色輕鬆點綴,配合陽光的拂照,激盪出典雅、活潑、明亮的閱讀氛圍。 
  • 瀏覽人次:8660

TOP

  • 找書

  • FB

  • 電子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