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facebook twitter line 字級: print

各館資訊列表

分類:南寮分館

南寮分館
電話: 03-5365275
 
地址:新竹市北區中光路17號
 
開閉館日(中午不休息)
週二至週日 9:00~17:00

*休館時間:每週一、選舉日、經政府公告之民俗節日(春節、清明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)為休館日不對外開放,並以本局實際公告為準。
 
交通資訊: 

1. 開車 
(1) 自行開車前往,下「中山高」新竹交流道後,朝公道五路二段前進,左轉慈雲路過經國大橋,接東西向快速公路南寮竹東線/台68線,南寮端出口下交流道,左轉往南寮/新豐前進接西濱路一段,左轉中福路,第2個路口左轉走中光路,目的地於左方。 
(2) 新竹市文化局,東大路往南寮方向,於東大路四段左轉中光路,目的地於右方。(路程約15分鐘) 
2. 免費公車 
<55>路公車:信義新村站(煙波大樓對面)下車,延東大路四段(過西濱路)右轉中光路,目的地於右方。(路程約5分鐘) 
3. 市區公車(付費): 
<15>路公車:里辦公處站(九龍塘餐廳)下車,延東大路四段左轉中光路,目的地於右方。(路程約2-3分鐘)  
 
 認識圖書館:

     南寮圖書館奉林前市長指示成立於民國93年7月,一直以來,是本地居民及莘莘學子閱讀學習的寶庫,但因館舍過於狹窄老舊,並且隨著時代變遷,民眾對閱讀的需求越來越急速的增加,因此本館內的閱讀空間與設備及圖書資源已然無法滿足讀者所需。欣逢教育部近年來推動「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」空間改造計畫,為使本地居民能享受更優質的閱覽空間及更豐富的圖書資源,在市府及公所團隊的努力爭取下於101年6月獲補助經費165萬元,市府配合款74萬元,總計約240萬元的整修經費,於同年8月進行規劃設計、12月辦理工程發包,102年1-5月整修完工後於同年5月25日重新開館營運。

營運目標:

(一)營造以讀者為本,舒適自然之閱讀氛圍,建構小而美、小而能優質公共圖書館。
(二)強化特色經營,推動親子共讀,提供閱讀資源滿足不同家庭結構教育需求,使本館成為當地親子閱讀資源中心。
(三)發展館藏特色:童書、親子教養、漁業海洋文化為目標
(四)規劃多元閱讀活動,使本館成為當地居民終身學習、樂龄學習最佳場所,建構書香好鄰居。  
  • 瀏覽人次:2387

TOP

  • 找書

  • FB

  • 電子書